Public Point⭕

一退再退,无处可追

评论区选手 热爱生产垃圾 主页含↓

福华|德哈|李泽言|微盾铁|警探组

送你一颗永恒星【HW】

哎嘿嘿我超喜欢的!辛苦你啦! 非常谢谢!(*′∇`*)

想问约翰是怎么找路的,以及拉那么久才上来夏洛克是不是偷吃他哥哥的小甜饼变胖胖了,进入流沙会不会去地心呢……正脸,我并没有要问这个的意思!

在S01E01里,夏洛克拉了约翰一把,于是在这里约翰又把它还回来了。福华往往是以微妙的、拥有危险平衡的互相扶持的关系而出现的。他们试着用强大的磁力来抵御外界的伤害,最终还会平稳运行到这个世纪的暮日。

“I'd be lost without my blogger.”

关于你说自己原来内向,我一直都有点粗神经居然没能感受到……在我眼里山东=种苹果的地方,种苹果的人肯定和苹果很像比较开朗!如果不太外向我也可能以为是不熟悉网络交流的缘故。摸摸鼻子。第一印象就是你是个很好的人,所谓万事开头难,当时我就觉得你已经把99%的交际问题已经解决掉了,剩下的就是敲一敲意中太太的小窗了 (〃ω〃)

说实话,一开始看到场景是沙漠的时候真是大吃一惊……去年有参加过一本合志,其中一个就是约翰独身前往沙漠的故事,竟然意外地重合上了,感觉很有意思。

在福华创作的路上,我想你和我应该也都会继续走下去。


“写,为了那缭绕于人的种种告别。”



于2017.7.22 00:38

Tucana:

祝 @Public Point-铁罐一夜对象 生日快乐!!!第一次写生贺,我很荣幸能陪甜饼过生日。


我愿送你一颗永恒星,照亮你前行的路。


正文开始:


夏天到了,这点在伦敦体现的一点都不明显,大部分时光还是在灰蒙蒙的天空下度过。


John一脸心事重重的样子,他不时回过头望向坐在长椅上的搭档。有些话已经到了嘴边,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开口,要是有个机会该多好……


Sherlock单手翻着一本书,看封面是一片汪洋大海,波涛不定的海面上浮着一艘木船,这是一本航海书,John暗自惊讶侦探放下了所有和科学有关的研究书,改探索航海的奥妙了。


可惜这回他并不能和Sherlock去航海,他要去一个地方,独自一人。


一想到自己要孤身一人,他淡蓝的瞳孔的光彩就渐渐暗淡,像这时阴沉的天色。




“怎么了?John,你好像有大计划要告诉我。”


Sherlock放下手中的书,他向来善于观察,John那么久没有和他说一句话,一定是被某件事烦恼。


“我……”John回过头,思忖了一刻,觉得还是说出来好,于是他继续说:“我要去沙漠一趟,阿富汗那边的沙漠。”




Sherlock像是有预料那般,慢慢合起两个手掌的指头,支成塔状。




“我想和你一起去。”


“为什么?你明明那么想去当回海盗……”


“上次我们已经当过海盗了,你替我完成了心愿,我理应陪在你身边。不要拒绝我,John。”




John会意地露出微笑。看来,这家伙是跟定自己了。只是这回他打算出远门,就不打算带上任何人。好歹也当了几年军医,阿富汗是他曾经最熟悉的地方,在那个荒漠般的地方,有无尽的挑战和生存的幸运,还有失去的痛苦。


几个朋友的尸体还葬在那片无人的荒漠,他想去看望一次,行个标准的军礼。想到这里,John不免伤感起来,而且感慨颇多,如果没有这些朋友,就不会有后来的John。




“认识你那么久,你好不容易打算出个远门,我难道就不能陪在你身边吗?”


Sherlock的语气里带有埋怨的意味,似乎在怪罪John的态度。他的声音惊起了一旁的鸽子,鸽子四散飞走,留下思绪蔓延的两人。




“你真的要和我一起去?阿富汗很危险。”


John考虑的则是Sherlock的安全,Sherlock并没有自己更明白一望无际的沙漠下藏着什么恐怖的危险……




Sherlock重重点下头,负气般从长椅站起,转身就向221B走去,不给John留任何反对的机会。




不出三个月,Sherlock就在阿富汗找到了工作,他没有告诉John,自己已经提前坐飞机到了阿富汗,在一家旅馆等着他。


John工作结束回家了,发现桌上的一张纸条,含着笑看了几遍。


专为John准备的清晰的字迹,内容是:我看过阿富汗的地图,记地点比你更清楚。我想的很清楚,我就是要待在你身边,我不放心你独自在外。




John下一秒就开始收拾行李,跟Mrs.Hudson简短拥抱告别后,拖着行李飞奔到机场,用了一张Mycroft送的机票,飞向自己曾经生活过的国家。


几年前,John刚到这里,迎面欢迎他的就是细细沙子和陌生的面孔。


然而今非昔比,现代建筑已经覆盖了曾经的战区,生机在平整的草坪上蔓延,小鸟好奇地盯住他,过会就飞走了。


John根据Mycroft提供给他的地址,去了那家Sherlock住的酒店,John看到房间信息的时候松了口气,双人间,真是太好了,免得两人尴尬。


第一晚过的很和谐,没有什么麻烦。除了Sherlock说了一晚的阿富汗案件,搞的他一晚上趴在床上听他讲案件。


John真的对他佩服不得,Sherlock才刚来阿富汗不到一个月,当地的人文地理全部就都熟知了。他独自在阿富汗的日子里,甚至一个人解决了当地省长家的案件。




次日,就是深入沙漠的日子。




那天空气阴冷,John在睡过午觉后,发现Sherlock没有在房间里。干脆自己收拾好着装,备好必要的医疗物品还有食物。


顺手还带上了一条他从伦敦带来的柔软毯子。


他走出宾馆的门,发现停在门口的一辆新的吉普车,黑色闪着耀眼的光。他刚要感慨谁家这么有钱的时候,就见到Sherlock拉下车窗,一脸严肃的神情,对他说道:


“上车。”


“什么?”


“你想走着去沙漠吗?”Sherlock皱下眉,不以为然地说。




John笑了笑,反复看向Sherlock和覆着油光的车。真是没意料到Sherlock为他买了辆车……


“不是买的,熟人借我用一天。”Sherlock补充道。




“还是谢谢你了。”John进入副驾驶座位,环顾一遍四周,干净的车窗,不知道Sherlock是认识了什么厉害又富有的人……


先不想那么多了,John想早点办完事,去当年战友被埋葬的地方,感谢一番。等完成这些,他还想和Sherlock在这座特别的沙漠城市好好玩一场,还可以和Sherlock分享自己曾在这里享受过的美味小吃。




“至少要开124公里,你先睡会吧。”Sherlock自言自语般说。




“等你开累了,告诉我一声。”John展开毛毯铺到身上,沙漠降温很快,四周除了风声什么都听不懂。他望着窗外的火红落日,慢慢合上眼。




夜降临了,风已经刮起了丝丝凉意。车子很快在沙地上开着,沿着别人的车轮印飞速前进。Sherlock对这里熟悉的程度仅仅到地图,真正熟悉的还是正在身旁睡的很浅的John。


Sherlock低声唤醒身边人:“John…John,我要下车看下地形,你来开车。”


John醒来后揉下惺忪的眼,轻声说:“好。”




说完Sherlock就打开车门,跳到沙地上。John折叠好毯子,跟着开始行动,等一切就绪后,Sherlock向前走去,John慢慢发动汽车,跟Sherlock保持一段距离。


“怎么样?”John关心地问,从车窗探出脑袋。


“还可以。”Sherlock跑的越来越远,然后又转过身倒着跑,面向John同时挥着手臂让他继续前进。


这时,John透过前窗发现Sherlock后面的沙地很奇怪,还在冒着诡异的泡泡,他的瞳孔骤然放大,这下遭了!


“停下!停下!Sherlock!”John赶紧刹车,打开车门冲了下来。




等他吼出声的时候已经晚了,Sherlock的脚已经踏进了那片泥地,那是会把人往深处死命吸的流沙。John曾经的一个战友就死在了这里,有一瞬间John的手发抖了。不行,他要冷静下来,不然根本就救不了他。




“Sherlock,你别动!”就当他说完这句话后,Sherlock的双脚已经陷入泥内,很快没过膝盖。




“你要冷静下来,John,不然你救不了我。”


Sherlock一直是面对紧急情况最冷静的人,在看到John望他略带绝望的眼神,也多少被感染上恐惧的情感,一瞬间他想到自己如果真的死在这里了,会带给这个小个子男人多少的后悔和痛苦……




Sherlock稍微挣扎了几下,只是这小小的动作,流沙就像黑洞一样奋力吸住他的双腿,好像不置他于死地不可,他们之间的距离更远了,远到让John惊地全身都冻住了。




Sherlock没有继续挣扎,选择快速分析四周有没有可以拖住时间的东西。运气真好!有块石头在这里,他伸了伸腰,刚好够到石头这里,他双手攀住石头。


“你去开车,回去找救援。”Sherlock保持正常语气命令道,John却能看出他眼中的恐惧。




四周除了沙,还是沙,茫茫无人烟,根本无法得到别人出手相助。John想到自己出门连绳子都没带,简直想打自己一顿。


John想留在这里,也想去找救援,可是最近的安全站,都要开上三小时。他如果要离开,在两小时内,Sherlock就会因为寒冷冻死。




“John,回车里去!你会冻死的!”Sherlock愤怒地说,不知道是因为天气还是因为恐惧,他看到John在发抖。




“我不能回去!你会死的!”John鼓起勇气讲明,尽管不想面对,但他说的就是事实,这是他们不得不面对的事实。




“我希望你能帮我的忙,可是你能帮我的,就是保护好自己。”


Sherlock轻声唤话,渴望能减轻John的紧张度,但John就像是面对了最难的问题,没有回复Sherlock的话,咬着下唇思考解决的办法。


他不离开Sherlock,他绝对不会离开Sherlock!


现在他要做的就是救出这个笨蛋!这个伦敦第一聪明的侦探到头来还是最需要他,早知道当初就不该答应他来这块死过人的地方,这真是个错误的决定!


John无视Sherlock灼热的目光,努力思考解决办法,他想到自己放在车上的毯子,毯子应该可以用来救援。想着他转身就跑向车,一把抽下副驾驶座位上的毯子。




用一把放在兜中的收缩小刀把毯子割成了几个长条,中途过于着急而割破了手指,他没有在意尖锐的疼痛,这些都被他忽略了。他只知道自己要赶紧给这些绳子系上扣,连成一条长绳。


Sherlock难得没有说话,冰冷的泥沙包裹到他的腰部,他感到双手的渐渐无力,现在的他只不过是在咬着牙坚持。他能看到John的坚持,觉得双眼莫名湿润起来,患难从来都是他们一起度过,再困难的问题,他们都会找到解决的办法。


“接着!Sherlock!”John把绳子甩到Sherlock扶着的石头旁边。


Sherlock抓住了绳子,John现在的压力很大,不止要拖着一个人上来,还要揪着他摆脱顽固的泥和沙。


John的手指因为用力过度而发白,Sherlock一点一点沿着绳子爬过来,John感受到了希望的降临。这时候冷也知道了,饿也知道了,难受的感觉淹没了他的神经,惊慌却消失不见了。


“John,把绳子绑到重物上面,我自己上去!”


Sherlock看到John体力不支的样子,心疼地喊一句。




“相信我……我能把你救上来。”John哑着声说,那副拼了命的样子让Sherlock久久没有回过神。等距离还差一臂时,他向John伸出手,John毫不犹豫握住他的手,使劲捏紧,直到伤口的血浸湿了Sherlock的手掌。




等Sherlock爬到普普通通的沙地上时,John跌坐在地上,放任手上的伤口继续流血,自己只是呆呆地看着Sherlock,似乎过了很久,他突然笑了,笑的很开心,边喘息边大笑。


看情形,Sherlock也没力气了,脸像石膏一样白。


“Sherlock、活动手脚、你要活动一下—”


John的嗓音听起来就像是在哽咽,他还能跑,跑回车后拿起一罐水,飞奔到Sherlock身边,把Sherlock的脑地枕到自己的腿上,给他干燥的嘴唇喂了几口水。


过了会,Sherlock看上去好多了。


他虚弱的喘了几口气,一把握住John的手,感谢般地吻了John的手背。




“你,你……”John结结巴巴地说,他真没预料到Sherlock会这样做。


“你,你为我受苦了。”Sherlock脸上渐渐恢复血色,他一下坐起来,抱住僵住的John。




John强忍着把莫名其妙的泪水憋回去,一向冷漠的侦探一定是脑袋冻坏了才会说这样的话,他也回抱住Sherlock,企图温暖这个和他紧紧相拥的人。




“不去那里了,我们回去吧,Sherlock。”


“为什么?John,这是你来这里的目的啊……”


“你比他们都重要,他们已经死了,而你还活着,一直陪伴着我。”


John笑着说,双手在Sherlock被泥巴涂满的背部摩擦,好像这样做可以增加产热。虽然看上去非常滑稽,但他还是这样做了。


Sherlock很久都没有回过神,久到繁星已经遍布天空。双眼像是覆上一层雾,他望着夜空中的星星,像是忽然意识到什么的笑了。




事情算是告一段落了,在阿富汗游玩了几天后,他们又回到了英国。


 在这趟旅程中,两人都无意间明白了什么,明白对方在自己心里是多么重要,远比自己的生命还要重要。


逝者已逝,要珍惜的是现在的生活,珍惜现在的陪伴。 


于是他们继续在221B解决咨询人的问题,陪伴着彼此。


故事才开始,它从不结束,从不上演结局,它还在继续,上演属于他们的传奇故事。




==============================================




甜饼,我想对你说:要不没有你的话,我估计还很内向吧。先祝你生日快乐!再祝你学业顺利!考个好成绩!我会一直支持你的!我不大会说话……你能接受我的心意我就很开心了!【抱住】




还有帮我找错别字和逻辑问题的 @giotto 太太,辛苦你了,谢谢你!_(:зゝ∠)_你要少熬夜啊。




感谢你能看到这里。

评论(3)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