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c Point⭕

一退再退,无处可追

评论区选手 热爱生产垃圾 主页含↓

福华|德哈|李泽言|微盾铁|警探组

【德哈/Drarry】史诗对决(3) 沙龙调香师x商业香专柜导购

~૧(●´৺`●)૭~更了更了更了 当然还要谢谢你们喜欢它~依旧ooc


马尔福家的香水牌子原型挪用的是现实中的jar perfume,是真的贵,我有小钱钱的话就肯定会买了233333



以及 很多店内描写是来自知乎那些逛过这家店的香水聚聚的评价






今天是头上那位大爷每年要按惯例飞去格拉斯小住的日子之一,他们也就不必胆战心惊地猜测他到底几点来店里,摧毁掉多少桩的生意——虽然价格对于那些能来逛Bergdolf Goodman的人们都算不切实际的昂贵,但是一把品牌背后的家族广而告之,那么他们就能日日在店外挂上售罄的牌子,让所有当了法语葡萄牙语高级翻译的昔日精英同窗羡慕至极,可惜是真的不行。



虽然他们是挺想多卖点出去,但并不是因为钱。



一是……的确没有那么多瓶。产量极其有限,就那么几种还经常供应不上。



二是由于由于要保存香水的缘故,店里一般不怎么开灯,本来就不怎么起眼,顾客经过时就很容易以为没有营业之直接略过。



三就不是客观原因,而是家族本代唯一继承人导致的人为原因。



这个家族叫Malfoy。这个继承人叫Draco Malfoy。



虽然长得真是人模狗样,贵族礼仪样样不落,但就是沙龙香水界的二世祖,谜一样地继承了每一个马尔福家的人都会拥有的调香天赋,即使横行霸道依然有许多名媛倾心于他。



隔三差五往店里给顾客用的沙发上一坐,冲每个进店的人首先提一提嘴角,对方摸不着这到底是有距离的礼节性动作还是别的意思,只能先站着询问他们相关信息,还没讲几句就直接跟人家开始扯香水分前中后调的缺点和最近谁谁家新调的香如何如何,别说顾客,他们都听不懂。



也不是没有别着小猫发卡裙摆飘扬的小姑娘受美色吸引而来,然而听着他傲慢的口气和两三句中必有一句数落人,只能捏着裙角白着脸出门;家大业大或者老公家大业大的贵妇更不必说,然而看着他一身和自己同样价值不菲的行头只好硬生生咽下一口气蹬着小皮鞋走出去;只是混迹时尚界那些花花绿绿的GAY们战斗力略略强些,被气临走前还能不忘用轻蔑的眼神扫一下他的下身。



工作的最大乐趣在于和顾客的交流,以及倾听意见,每一份香水的售出都标志一次崭新的奇妙之旅的开始——



而不在于试图用眼神挽回含泪的顾客。



因为店规中不允许他们这么干。



今天德拉科大爷走了,他们或许可以好好期待第一位……



光可鉴人的皮鞋上都他妈写着一丝不苟。



笔挺的领带墨绿,还他妈滚着细银带。



铂金的头发在优雅的步子中他妈的微微杂乱。



帅的他妈的一比。






次日清晨,德拉科·马尔福酒醒了。八点钟。



他的床头没有闹钟,低矮木柜上只有一锥形瓶的咖啡豆,就连他自己本身出门后所使用的遗留的香水味都杳然无踪,整个房间嗅不出任何的气味。就好像他没有任何 需要藏匿在人后的事情,但这毫无疑问是不可能的。他只是使空气缄默起来,于是秘密被锁住。



整个马尔福大宅中很难找到现代的东西,一个手机一般是关机的,其余的顶多只能从新装上的热水器中瞥见蛛丝马迹。那还是因为他们家长期用木柴烧浴池的水排放过多二氧化碳这一行为被环境局给投诉了,才不得已换上的。时钟的话,就只有会客厅墙上做装饰之用的古董壁钟。到饭点时餐厅会有人摇铃提醒,每件日常事务都是这样,于是德拉科心中也有了大致的时间表。



今天他得去格拉斯那片盛大的花海里寻找灵感,或者只是好好呼吸一下——接着他会去一趟意大利,再之后就将是为期三个月的无目的地旅行。



但是他不想走了。



德拉科把大衣收回衣柜,犹豫了一下选择了墨绿色的领带。直觉让他等一等,这简直感性过头。知道消息的潘西一定会打电话疯狂轰炸他,那么还是直接把手机扔在家里吧。



今天……不太想走的太远,还是在自家门店里坐一坐吧。



空气中浮尘飘舞,极淡的精致的香水味儿不知何时已经潜进他的房中。








哈利·波特,连续六个月的线下门店销售第一。个子是不高,在所有达招聘硬性条件突破一米八的男店员中显得鸡立鹤群,一看就走过后门的,经理心知肚明,但人家第一嘛。



水样的翡翠绿眼睛一弯,卷翘浓密的睫毛一扇,淡粉的薄唇一翘,态度又不如其他男店员那样统一培训出的万年不变的绅士设定,有时候碰上什么都不懂又特别爱问的,压着脾气耐心科普一遍,就是那些口味刁钻的顾客口中所谓的“真实性格的店员”——



……放在针对普通人群的门店里是要被疯狂投诉的好吧。



最大的可取之处也是的确真诚,评价各类香水像是要给人讲故事。



总而言之,那些不好搞的顾客见了他十有八九都得低低头,心甘情愿带走瓶复刻或者限量。



所以今天起他就被调去Bergdolf Goodman呆上一个月,这小子那一套要是依旧有效的话,估计就可以长期在那里工作了, 保不齐哪天能捞到个贵族后裔的小姑娘去结婚。






TBC.




文章里Bergdolf Goodman是开在美国的,假装开在英国吧hhh


以及感觉哈利的设定似乎有点太ooc,但实在不想改,自己觉得很好……个人觉得哈利就是这样的人2333


本文一定会写德拉科调香的,信我……虽然觉得真的只能瞎编了,资料到现在还没找着。只能最大限度利用已有信息了,希望如果有玩香水的看到这篇不会把我脸都揍肿……


另 用精致一词并非仅仅指他被赫敏蹭了一身的女香 也是在强调是匠气较重的商业香 嗯……


好无聊啊!!!大家来聊天嘛

评论(23)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