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c Point⭕

一退再退,无处可追

评论区选手 热爱生产垃圾 主页含↓

福华|德哈|李泽言|微盾铁|警探组

Nike特惠店曾经是个好东西。

我有时很怀念那样的时代,作为一个业余的文学爱好者。那时的语言半文不白,词义的含糊不清导致了朦胧的美感,而非现在的界限分明,字字讲究严谨。因为我觉得,偶尔的望文生义反而能给人带来更多的想象空间,一旦得知真实含义,再看那个词如何都不比原先误以为的意思自然顺畅了,当然也就不能那样去使用这个词,难免会有点不通心意的惆怅。

我记得张爱玲在形容一个女主人公的侧脸时,用了个词:“流丽”。横竖看完整本书,对我而言,就这个词简直极致!一种流动性的美丽……像天上的云,山间的溪流,甚至通红的岩浆,都是美的。她还用“流利”来形容动作,我总觉得意思是流动的、锋利的气质之类微妙的东西;谈利先想及刀刃,霎那间出鞘只见得银光一闪----令人心驰神漾的想必大部分也是由那速度引起,写字时也是如此,假如带出七八字来说流和利,反倒失去了轻盈和迅速。但是,这是个错误的应用。

我尊敬她,但不大喜欢她的文字。不是不好,只是太冷,也许是我疾苦见得太少,不愿真的相信世事就是这样,就是这样,虽然我知道的确这样。你本以为自己有二分凉,她却把剩下八分都露给你看。

进入浴室,刚开灯的那一个瞬间,镜子里有张微胖而苍白的脸,身着白衣,我以为那是鬼,亮后发现那是我自己,近日吃多出的双下巴若隐若现。

Nike店员不知道为什么要换掉我的新鞋。


2017.11.24  23:38



这周末十有八九没法更新。因为我想一定要让德哥和哈哥来次天雷勾地火的二次见面,够刺激的那种。然而想不出来。大家有想法说出来可以搞搞,嗯。单身得后排。

学校橘猫胖得和孕期omega一样。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