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c Point⭕

一退再退,无处可追

评论区选手 热爱生产垃圾 主页含↓

福华|德哈|李泽言|微盾铁|警探组

【盾铁】以示尊重 /甜 一发完

Summeray:          Steve最近老讲不该讲的东西。   

该梗源自网络语言。

WARNINGS:盾铁 OOC和BUG齐飞

 

Steve认为自己哪里一定出了问题。比如说——

昨天在大厦里路过正在捡东西的Bucky,Steve瞥到他腰上从裤子露出来的一块颜色鲜艳的布料,以及外凸的赘肉。明明只是打个招呼就能走的事儿,然而开口的第一句话有点偏离预想。

“Hi,你今天怎么穿着红内裤?”

Steve的脚尴尬地停在半空中。

Bucky直起身,本来打算解释的心思看清是谁以后烟消云散。Steve什么时候这么直白和富有好奇心了?

Steve觉得不太对劲,于是他又张开嘴:“对不起,祝你减肥成功。”

大概是鉴于对多年好友的印象,Bucky并没有找他干一架。但是眼神越打量Steve越奇怪。

天哪,虽然他的确有疑惑Bucky穿红内裤的原因,还有脑海里也确实存在过要不要劝他瘦下来的念头,不过Steve敢发誓他没想要真的说出来,前一个会显得无礼,后者就有点伤人了。

……

诸如此类的事件发生了好几起。Steve因为这个问题甚至暗地里开始焦虑起来,令他稍感安慰的是关键时刻他想说的东西都可以顺利表达出来。他已经尽量少讲话了,但是他的嘴巴兼职跟坏掉的阀门一样。

上一次他们集体出任务,他在制定作战计划及分配任务的时候,打断了Tony好几次的讲话。他肯定又是那一套理论,倒是可以保全其他人安然无恙,除了他钢铁侠会被送进医院!

Steve不敢和Tony解释,因为生怕长篇大论里会夹杂一些控制不住的东西。可是Tony很明显生气了……他会怎么想……他会不会认为美国队长是个独断专横的人?或者其他的……

Jravis沉稳地开口:“您的身体没有任何问异常,一切数值波动都在正常范围内。”

叹了口气,Steve烦恼依旧:“谢谢。”

 

 

Tony修理笨笨的时候还是特别不爽。这种情绪居然都影响了他的工作!

“啊哈,Steve·无所不能·永远正确·Rogers,对吧?”Tony阴阳怪气的嘟囔,眯着眼睛对上一颗螺母。

就算他注射了四倍血清,也还是个会由于射中心脏的子弹而死的凡人!

Tony低头,大力地在箱子里找着螺丝刀,弄得乒铃乓啷响。

……然而Steve讨厌他。在紧急状况下才能反映出个人的真实情绪,他连平常最注重的礼貌都不顾,反驳都懒得反驳……

Tony抿紧嘴唇,沉默了好一会儿。他对笨笨说:“……抱歉。”把由于用力过猛导致被破坏了的机械关节拆卸下来。

Steve不得不带着没解决的问题出来了。因为又有一撮反政府势力兴风作浪,这种情况下,说话的错误大概不会被别人注意吧……他侥幸地想。

……

Steve喘息着,仰面朝天地躺在瓦砾上面,远远地看见Tony飞过来,想要给他一个笑容以庆祝胜利,结果对方压根不带减速,直接坐在了他的腰上。

Tony打开面部装甲,双手撑在Steve头旁边,脸上清晰地闪着愤怒的光:“Steve,这就是按你完美计划进行的下场,嗯?”

我没有说‘完美’两个字啊。Steve心想。

“你是不是还想说你没讲?……”

“嗯。”一下没控制住又给念出来了…… 

Tony并没有注意到,继续生气地朝他吼:“你什么时候尊重过我的意见?”

其实我想说我喜欢你。Steve从来没有这么近地和Tony接触过,近到可以嗅出他身上的机油味道,焦糖色的瞳孔里倒映出他的影子,从来没有这么近地展现在他面前。感觉就像全世界。可他不能……

“我喜欢你。”Steve呆若木鸡地听见自己的声音响起,Tony的眼睛猛然睁大,不自觉地向后挪了一下。

脑袋里面乱哄哄的,Steve试图找到些什么来应对现在的情况。Tony的屁股很翘……错了,刚才Tony说自己不尊重他……

于是最终出口的话是——

“微微一硬,以示尊重。”

Tony脸上的表情让Steve觉得有点儿危险,他缓缓地抬起了掌心炮。

本来要冲过来拉架的众人齐齐发出一声意义不明的感叹:“……啧。”

Loki最近正新实验了一个相当有意思的魔法。

FIN.

bug蛮多的……AA还有MCU补的超少,请见谅……倒地不起。

在学习每天挤出一个小时来码字才写了一点点我也是没谁了23333期末了可能会低产吧。

评论(19)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