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c Point⭕

一退再退,无处可追

评论区选手 热爱生产垃圾 主页含↓

福华|德哈|李泽言|微盾铁|警探组

【新年贺文】盾铁式春运

提前祝 @0yongyong0 和喜欢盾铁的小伙伴新年快乐(*′∇`*)
这篇文送给她 塔塔真可爱啊嘿嘿






Tony头也不抬地问:“中国政.呱.府弄的那个买票弄完了吗?”
“是……铁路……集团……没有……Sir……数据……流……过……大……”Jarvis的语音和界面卡成一帧一帧的PPT。
“靠,”Tony脸都绿了,“他们人到底有多少?”
Steve:“注意语言Tony。”
“他们至少搞瘫了我六个服务器!为了出任务弄两张火车票这值吗!Stark有的是钱,他妈的,怎么挤得连飞机票都买不到!”

“哎,让一让,让一让,我的车厢在前面,哎大哥,您站稳喽。”Steve毫不费力地扛着六大袋行李,自如地穿梭在月台人群中。一个漂亮的腾挪旋转!
穿大红新袄活像个糖葫芦的大妈吃瓜子唠嗑:“嘿,您也往东北去?我今年不在北京过春节了。看见隔壁13号的那小伙子没?”
“看着了看着了,”绿棉袄的大爷发出啧啧声,“那身板那胳膊腿儿,肌肉都能跑马,都快赶上我当年了!”
“别得瑟了吧您!”一堆老人哄堂大笑,不住往旁边探头。
“长得小模样也蛮耐看,再小个三十来岁我也得心动。哎,我们家有个姑娘年纪轻轻也没结婚,不知道这人怎么样,要不咱们去问问?”

Steve愣是秃噜了好几个站才看见Tony上来火车,他从没见过这么狼狈的钢铁侠。墨镜腿儿支棱着挂在他的脸上摇摇晃晃,一身西装皱了吧唧的,身高太低埋在人海里头呼吸不畅俊脸憋得通红。
Steve知道Tony肯定很想痛痛快快地骂一场方能解心头之恨,公子哥哪里来过这种挤成沙丁鱼罐头的地方,于是他赶紧把Tony拉过来,边叨叨边把他往座位里扯:“过来点儿过来点儿,没磕着(zhao)碰着(zhao)哪儿吧?”
Tony喉咙里滚了一圈脏话又咽回去:“没,这空气怎么这么,Jar……得了吧,等回去一定要把他弄好。你的中文怎么还带口音?”
“你廾乜嘢(你讲什么)?”Steve没听清,一脸疑惑。
“……神盾局给你配的老师还是广东人?我等一下就去坐直升机,Fuck。(英语)”Tony翻了个白眼,伸腿跨过行李堆。
Steve挠挠头发,抿抿唇靠过去低声问:“我能不能一起去?这床顶多一米七五,太小了有点睡不下……(英语)”
“没位置了,你……”
话被几个簇拥过来的人打断了,Tony看起来洋洋得意:“看见没?这就是钢铁侠的魅力,在这里我都有……(英语)”
那一群人直接目不斜视地绕过了他。
“……粉丝。(英语)”Tony干巴巴地吐出最后一个单词。

“有女朋友了吗?”“结婚了没?”“哪里人啊?”“家里有没有车和房?”Steve快要被问晕了,吭哧吭哧了老半天。
被冷落了的著名富豪Tony·Stark坐在春运火车上,他从没见过这么不合情理的场面。啊哈,但是能看到美国队长能有这么一天也相当有意思,他举着Stark Phone悄悄地拍摄。一卷录像带卖多少钱?Pepper可不能再说他没有商人的天赋了,Tony嘿嘿一笑。

……
最后成功逮到敌人的Steve被人拉着拍了照片,头戴大红花手捧福字大红围巾的那种,Tony被他搂着比着大大的V字。
Tony拍完就把脸拉得和对联一样长,一溜烟跑了。Steve知道他在生闷气,可那群老奶奶正往他手里塞纸条:“多见义勇为的好小伙啊,记得多练习啊,活雷锋!”
Steve敷衍地回应几声就踩着雪追过去:“Tooony……”
“祝您鸡年大吉吧!”Tony大声哼哼了下,但又转念一想倒霉的不是自己么?
他于是又连忙扬声说,“是鸡年小吉吧!”
“你廾乜嘢?!”

FIN.

盾盾的那句粤语是 你廾(gong二声)乜(mie三声)嘢(ye二声)23333好像不太标准

评论(9)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