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c Point⭕

一退再退,无处可追

评论区选手 热爱生产垃圾 主页含↓

福华|德哈|李泽言|微盾铁|警探组

【盾铁】下雨了 (一发完)

高中时代设定 豆芽盾x正常天才铁 铁椒预警 大盾单箭头预警 ooc慎入






   开始下雨了。

第二学期刚开始的那天,是个晴天。Steve垂着头往嘴里塞煎蛋,几片薄到透光的火腿和蔫哒哒的生菜洋葱一起躺在三明治夹层之间。

他们家没钱坐校车,Steve自己身体也不行,每天都是父亲骑单车送他去上学。

“Buck,”Steve对揽住自己肩膀的男生说,“最后几天的假期过的怎么样?”

“一般。”Bucky把Steve的书包拎过去,“好歹有你和Sh……Wow!”他发出一声小小的惊呼。

Steve顺着他的视线侧过脸,是一个很眼生的男孩,一看就是娇生惯养出来的。皮肤白嫩得像小姑娘,眼睛特别大。

“怎么了?”

“他脚上那双鞋是每个地区限定一双的,我攒了大半年,上周去的时候刚好没有了!真有钱。”Bucky不无羡慕地咂咂嘴。

Steve一愣:“你也不和我讲……”这样也能帮他一起攒。

“没事,一双鞋。Air37?”后一句突然提高音量对那边扬声喊道。

男生听见以后想要走过来,结果被一个看起来能做他爷爷的人拉住了,絮絮叨叨地给训了半天,满脸不耐。

Steve记得那时候他是不太喜欢那个男生的。

开始下雨了。水沿着伞骨流下来,大街上冷冷清清,人们都沉醉在圣诞气息未散的梦里。

后来他知道那个人叫Tony·Stark,家里也算有钱。个子矮点,但是他几乎泡过这里每个高中的校花,脑袋非常聪明,成绩也很优秀。

Steve托着腮帮子看着他偷偷把一朵风信子插在前桌Rhodey的鬓边,白色的花瓣随着清风微微摇摆。

Tony转过头假装在和后桌的女生聊天,Steve没来得及收回眼神,视线就在盛夏灼热的空气中突然相遇。

他的瞳孔里住着童话里的小仙子,像瓦尔登湖一样波光粼粼,倒影繁星漫天。




开始下雨了。雨滴敲着伞面啪哒哒,天上的雷轰隆隆。

Tony有个笑容特别好看,Steve见过。唇线温软,牙齿白白的,锋芒尽褪,几乎能滴出水来,去讨他心爱的姑娘的欢心。

他知道Tony心里最喜欢的女孩是谁。现任的Pepper。事实上Steve从不愿意去主动寻找关于Tony的东西,Pepper的事情还是Bucky不经意之间谈到的----Bucky不知道自己暗恋Tony的事,他死撑着不肯说。

“Pepper人挺好的,”Bucky咬了口甜甜圈,“就是被Tony那个花花公子给采走了。”

“你不是?”Steve笑起来。心里不怎么在意,Tony的前女友遍地都是。

“有次她受不了了和他短信提分手。Tony哭倒是没哭,听说是失魂落魄了一下午。”Bucky舔舔上面淋的巧克力酱。

Steve的手指在口袋里慢慢攥成一个拳头。




开始下雨了。

Steve有个素描本。Bucky有次趁他不注意从手里抢过去看。首页是一个人的侧脸。

“有点眼熟。”Bucky翻过一面。纸上只有一只手,指间拈着一支风信子,正作势往前。

还有很多,但就没是有正脸。

Bucky沉默了一会儿,拍拍他的肩:“要不要我帮你追?”




开始下雨了。

Tony走过来问Steve:“借一下你的笔。”

他慌慌张张地去掏书包。

“谢啦老兄!你可真是我的救命恩人。”Tony笑嘻嘻的。

离得好近。




开始下雨了。

也许……下个学期他能和Tony混熟点。问问他机械方面的东西……要是能成为朋友就好啦。Steve想。

Bucky的简讯传过来了,约他一起去打工。

桌上摊着一大本日记,每一页里都有写着“Tony”。

开始下雨了。为什么会这么冷呢?Steve任由雨水落下来,打湿头发眉毛和外套,伞掉在地上。

手机屏幕亮着光,还停留在Tony的个人主页上。

这个假期意外地很久没有更新的主页上,刚发布了一条动态。一张Tony在机场的自拍,手上拿着一个学校的通知书,配字是“我走啦,大家可不要太想我!”

Steve的喉咙里爬上让他窒息的干涩。他想去拦下飞机,或者跟他一起走,但都没有可能。

Bucky打电话问他:“要不要临行前去告个白?”

“不用,”Steve明知Bucky看不见,但还是缓慢地摇摇头,“他跟Pepper分开,肯定很伤心。”






雨越来越大。Steve在雨中奔跑起来。
Tony要走啦。他过了今晚搭上飞机,在第一缕晨曦里走啦。他还没来得及了解他。

那就走吧。整个故事Steve都站在阴影之内,因为犹豫因为彷徨从来都将自己隐藏在黑暗里窥视。

下雨了。




FIN or TBC.

我猜是没有铁罐视角的TBC了。除非那件事会成功。

评论(4)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