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c Point⭕

一退再退,无处可追

评论区选手 热爱生产垃圾 主页含↓

福华|德哈|李泽言|微盾铁|警探组

【福华/HW】Stay Here Forever

标题系一首老歌。可视为承认心意真的很难吗的接档文 也可单独看


欧欧西 本来想写的是人鬼情未了hhhh









“夏洛克,夏洛克。”


即使祛味已做的足够好,四周木板散发出特有的、来自巍然不动的生命体的味道,昭示着死亡和时间,依旧渗透出抛光的表面,以一种极缓慢地速度侵入空气,一点点黏稠起来,最终把夏洛克包裹住。


在漫长的寂静里,一直有什么在呼唤他的名字。黑色在此时永恒地和死亡等同。


夏洛克知道这是药效的一部分,并不理会。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在将死未死之间,需要等待如此之久。


毒素估计也已蔓延进大脑神经,他无事可做,因为约翰躺在隔壁的位置,也不必再将无数的细节翻来覆去地重温。他选择用迟钝的思维分析那个声音。


男声,念他的名字像珍珠在绸缎上滚动。在这个星球上所有的生命都逝去之后,亡灵重新站起,约翰掀开棺材板的时候,看到旁边是自己会是什么样的表情?


小拇指有些细密的酥痒,他动了动。


无数没有实用意义的句子在他的脑子里跑来跑去,以摧毁掉他精密严谨的思维宫殿为乐。尘屑漫天飞舞。透过薄薄的泥土,他听见遥远的天际传来隐隐的雷声,闪电在墨云里流动。


夏洛克忽然意识到那是约翰。


他猛然睁眼,抬手去推盖住他的木板的同时坐起,一切动作毫不费力。


但是没有木板,他正在森林里一小块裸露的草地上,大雨一瞬间降临。


“夏洛克,夏洛克。”


所有树木都泛着铁灰色,叶子边缘晕着沉闷的暗紫。泥土很快和雨水混合在一起,到处都是棕色的小河。


他站起来,雨水打在身上将衬衫沾湿,却只感觉到了皱巴巴。


“夏洛克,夏洛克。”


于是他开始行走,每一步落在灵魂的原野上。


有鸟在树枝间避雨跳动的声音,没有鸟鸣;金龟子爬进石缝,再飞到树干上,无物可食;野兽伫立在林间,眼神沉默。


“夏洛克,我在这里。”


约翰在催促他。越走,就越逼近。


夏洛克有些心烦,想要停下来休息一会儿,可雨愈发的大 。他低着头,避开石坑和树根。


在迈出不知道第多少步的时候,忽然树木都到了他身后。


眼前出现一片墓地,石碑连绵不绝,甚至爬上山坡,绕到夏洛克看不到的背面。


约翰忽然不再出声。


夏洛克只好弯腰一一查看,石碑都不相同,没有标着姓名和出生、死亡年月,只有凌乱的片段的絮语书写其上。


累的时候,夏洛克挑出一个老好人的墓碑,枕在上面睡着。约翰依旧不出声。


他推理了一座又一座的墓志铭,两万六千四百五十八个,休息的时间越来越短,因为他发现这疲惫无法消除,反而越发浓重,仿佛人世中墓地上空的乌鸦那样挥之不去。


  直觉告诉他,假如某一天他依旧没有找到约翰,那就是永远不能找到他了。于是他只能继续查下去。黑蓝色的藤蔓跟着他的进程,爬上一座又一座的石碑。


他摸到块一言不发的石碑。上面布满尖锐的擦痕,火药落在碑身上,左侧缺了一角,歪斜地站着。它旁边留着一块突兀的空地。


夏洛克停下来,此地仿佛永无晴日,却大雨骤收。


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意志力松懈之后往往是精神的崩溃。夏洛克把额头抵在那块石头上,闭上眼睛。


天边传来隐隐的雷声。


“夏洛克。”


他听到一个声音透过什么东西,呼唤他的名字。








END.




_(:з」∠)_不好吃 这篇热度过二十我给大家表演月更……一万。_(:з」∠)_(已经很多了!)

评论(4)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