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c Point⭕

一退再退,无处可追

评论区选手 热爱生产垃圾 主页含↓

福华|德哈|李泽言|微盾铁|警探组

【福华/HW】Love Lockdown(2)底特律AU

配对:BBC Sherlock Holmes人类×John Watson仿生人


预警:私设如山 相当欧欧西 作者并不是特别了解底特律的细节 由于作者很懒 一些编号使用了游戏里的 文中教授为灰色人物 有bug欢迎提出



第一章




7.

半年来伦敦血案频发。接到报案赶来的警员们,还没有踏进案发现场的时候,纷纷就开始熄灭了吃晚饭的心思。无他,这血腥味太过浓郁,足够让人胃里翻江倒海。


附近的居民已经都被疏散,室内的电路不知道什么缘故无法连接。被推出去直面第一现场的警员一只手啪地打开手电筒,另一只手扭开门把,由于远处低声交谈产生的杂音,让他不确定开门那一瞬间是否有诡异的声音由室内而来擦过他的鼓膜。


然而这种猜测也足够让头发一炸了,本着职业精神他就着灯光巡视了里面的陈设。珊瑚红的墙纸颜色深的近黑,波西米亚风格的窗帘在夜风中轻轻舞动,家具尤其是沙发和电视前的地毯上留下的痕迹最为凌乱,是搏斗留下的……


他稍稍偏转脑袋,向同伴点点头,接着端着枪的警员鱼贯而入,动作轻盈迅速。大致排查过后,这间屋子里没有受害者或者嫌疑人的存在,屋主去向暂时不明。


摁了几下开关,灯依旧是毫无反应,他不耐烦地啧了一声,手放在墙壁上想要靠一下。这不是墙纸,他不由得缩手并退后一步。


那是满墙的血。





8.

夏洛克赶到的时候,基本采样工作已经完成。一起毫无疑问的凶杀案,墙上的血液属于失踪屋主,没有人能放出这样大量的血液后仍有生命体征的,但警方在没找到尸骨之前,暂时还是将其归入失踪人口的。为了维护这个可能的案发现场,警方并没有贸然选择修复室内的电路。墙上的血迹已经干涸得很好了,大片大片深浅不一的红黑色衬得十足阴森,凝固的血滴看上去仍旧处于流动状态,有如传说中美人的泪珠或者妖精的宝石一样妖艳。


约翰被阻拦在了外面,而被新案子吸引的夏洛克压根没留意他有没有跟上。


指令里也没有要求他协助破案的一条。连灯圈都没有变化地,约翰安静站在楼下,等待夏洛克出来,同时扫描外界环境以排除夏洛克的潜在危险。


黑皮肤的女警官向他投来一个眼神,半分钟后她端着杯饮料走过来,意图闲聊,但是表情具有一定程度上的攻击性。这个分析结果让约翰把扫描改为第二等级,同时调出社交模块。


“我叫多诺万,以后你会经常看到我的。你就是那个怪胎的仿生人?”


“……那么多诺万,你可以这样理解。”约翰迟疑了一下,系统告诉自己身份需要保密;而且从某种说法上来看,约翰的确可以称为是夏洛克的仿生人;第三,这可以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听到回答,她“哈”了一声,脸上露出奇怪的笑容。


经过表情模块分析,内含嘲讽37%,恐惧25%,兴奋29%,剩下成分不明。约翰给予她一个眉毛挑起高低不平的表情,类似于「牙疼」。


“你知道吗?他可是最像仿生人的人类了,”她兴致勃勃地转了转杯子,“那是报纸对他的评价。而我的评价更为精准——异常仿生人,他热爱那种复杂诡异的案子,越疯狂越离奇的他越爱,他解决案子,没有任何的报酬。从不考虑人类的感受,他的思维模式非人,行为非人……


“即使他现在没有做出什么来,但是迟早有一天,我们会站在一具尸体旁边,而导致那一切的正是夏洛克·福尔摩斯。也许就是你。给你个忠告,假如你不想自己被损毁得连芯片渣都找不回来的话,就赶紧自动停机吧。”


约翰放下眉毛:“根据仿生人法案第六十八条,人类恐吓仿生人,会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处罚。两秒半前,我向相应部门递交了电子材料,这里网速不错,上传得很快。”


多诺万瞪大眼睛,厌恶地啧了一声,这并不会是多大的处罚,但也不会让人高兴。无数个密密麻麻的小发卷类似美杜莎脑袋上的蛇。


“塑胶脑袋,等你祸到临头的时候才会知道他是多么恐怖的人物。”


她把纸杯投进垃圾桶,刚走了几步又转头问他:“你是什么型号的?之前可没见过你。”而且外表更趋近于人类,就连脾气也比大多数家政型仿生人刚多了。


约翰还没有给出回答,就听到夏洛克喊:“约翰!”





9.

“模控生命递交了新的异常仿生人数据报告。”


麦克罗夫特签字的手停顿,放下笔拿过了材料:“以后有新的报告,都备份一遍到我这边来。”


“以及,下个月给夏洛克身边的那个仿生人安排一次检查,要求模控生命的创始人在场。”






TBC.



第三章





昨天本尼生日,然后没有掉落更新_(:з」∠)_

第三章以后就不加底特律tag了,以及游戏里的人物是否会出场的问题我仍然犹豫不决。大家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呢?

过段时间会回老家,我这些天会尽量多更新的。


ヾ(◍°∇°◍)ノ゙底特律或者福华 都很好吃的咩 大家一起来玩啊

评论(6)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