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c Point⭕

一退再退,无处可追

评论区选手 热爱生产垃圾 主页含↓

福华|德哈|李泽言|微盾铁|警探组

【底特律/警探组】Svanur

 @克迪奥洛夫斯基 写完了。不要喷我啊啊啊我真的好垃圾!


警告:欧欧西。日本历史、习俗极度私设,欢迎指正但拒绝批评,资料为百度所得。请勿进行过脑阅读。


标题似乎是冰岛语里的天鹅之意,灵感来源于歌Svanur







流萤断续光,一明一灭一尺间,寂寞何以堪。①





1/1000.

他走在屋顶上,像飞鸟经过天空。月亮升起来。夜风穿梭在他和世界之间,脚下树叶摆动澄澈如流水。


已经没什么人在路上游荡,虚假的影子只依附在脊上。


清酒如注,游女的笑声。


武士不经意转头的时候才注意到站在一边的侍女,她旁边是洞开的窗户,漫天星光静止在那方狭小里。有一瞬间他感到难以名状的雾霭似的东西从心上淌过,然后是他那许久未归的故乡的鹅卵石,岸边的芦苇轻轻地拂过飞鸟的翅膀。很多人怨恨地瞪着他,都是熟悉的面孔。


他觉得很困倦,又痛苦。有什么在真切地离开着他。


侍女的面孔忽而变得近。那张脸有着特殊的奇异感,和他平生见过的所有人都不同,但又是温和的、怜悯的,让他什么想法也没有了。


康纳拔出刀,用武士身上尚还干净的衣物擦去刀上的血,刀重入鞘。他不带想法地看了一眼游女,她帮他推开了木门。


“多谢。”康纳调出日本语向她道谢。


樱花树荫下,”游女声音很低,“纵使萍水初相逢,亦非陌路人②。”


康纳注视着她,眼底清澈透明,因为空无一物。她的侧脸在烛火下并不清晰,只看到素白的铅粉。


情况不允许他多问,室内熏香浮动仿若睡莲次第绽开,他走出去关上门。一手撩起宽大的下摆,一手握住刀柄,开始奔跑。他注意到这间屋子在走廊的尽头,而在门口的牌上,则写着“扬屋③”。


如果这里有网络就好了,他的信息库里不会储存这么偏门的知识。康纳认知里又一次升起和人类的无奈差不多的感觉。


…………


要汉克来看,他们俩莫名其妙地掉到古代日本的原因,部分是康纳不允许自己吃掉那个照烧鸡排汉堡。而回去的办法留在了康纳所接收到的,来自网络端的最后一条讯息:千人斩达成。


街道上依旧寂静,偶尔才有醉醺醺的木屐声。他看着康纳一气呵成地打开再关上门,中间没有喘气和停顿——他是仿生人,汉克提醒自己。


康纳把刀从身上解下来,放开女装的衣襟让机体散热。的确是德川的家臣,侍从武士,非常富裕,是大将的得力下属,他说。


汉克不由自主地咳嗽一声,背挺的板直,扎起来的小辫子也端端正正。就是目光有点飘,像摇摇晃晃学飞的雏鸟。那行吧,你觉得打起来怎么样?


要杀一千个人,有些困难。他们不会滥杀无辜,除此外,一是古代的日本人口稀少,得悠着点,二是即使已经颁布了只有武士才能佩刀的法令,久习武艺处于贵族阶层的武士依旧很多。但武士又是处于下层的贵族,他们不营生产,所得的俸禄常常视所受大名重视程度而定,大多拿到的是最低的勉强糊口家人的俸禄。而他们现在蹲着的吉原花街,花销较高,来的多是富裕的商人。


能让他们看到一线回去的希望的是,他们赶上了天皇政府军讨伐德川幕府的时候。


要不算了吧。汉克忽然又抛出没头没脑的一句,目光没什么实感地落在某一处不动。


康纳知道他什么意思。汉克不会日语,吃不惯这边的东西,还有很多……但他不想杀人,还是一千个。他们和日本的战事无关,不应该去了结任何人的性命。


他点头,又说最近有很多身份不明的浪人。





688/1000

吉原方向行军已经快要抵达目标点了。而他们正是为了数次情报中砍杀数百名武士和浪人的那位而来,大将为这突生的潜藏力量大为震怒,更何况吉原花街可是德川家不可缺少的资金来源,一旦失去了吉原方面的收入,在时下和天皇政府军的对抗一时难以停止的状况下,德川家奢侈颓靡的生活肯定是难以维持的了。


因此在试探几次后,大将终于派出一支四百多人的军队,他相信这次不可能再出现任何问题。而被摧残的、一家独大的吉原花柳业则无需担心,这种行业的生命力是永远不会消减断绝的。


在军队尚离吉原大约五里的时候,就看到有狼狈的游女背着包袱试图逃跑。吉原是德川家的地盘,游女也是德川家的人,只好全部抓起来之后押走。


而带队的武士看着那一群鬓发散乱的游女们,不知道为什么,心中升起一种不好的预感。没等他考量出个结果来的时候,刃光逼人的刀剑已经穿进了他的胸膛。


手持四尺半大太刀的康纳足以让大部分的武士都心神巨震。他穿着和服混在游女之中,身材比壮硕的武士们要纤细很多,但挥舞的,是最考验腕力和臂力,因其过长的刀身而难以使用的大太刀!


康纳不讲究走位,他们甚至无从辨别他刀法的流派,因为康纳根本没有学习过任何刀法。他只是机械地判断出所有一刀斩断的可能,刺入血肉的每一刀都意味着敌人的死亡,他甚至没有表现出用力过后的停顿,仿佛……这一切都太过简单。


他只是尽可能地躲开攻击他要害的刀剑,在处理器中记下死去的人数。三百二十一、三百二十二、 三百二十三……


他踩着木屐,敌人温热的血液喷溅在艳丽的和服上,那些蜿蜒的丝线上凝固暗色的血污。宽大的袖口在刀光剑影中翻腾,漂亮得像是振翅的蝴蝶那样令人向往。


有人的刀落在了康纳的脸上,蓝色的液体从伤口处涌出、滚落。他看见所有人的眼神都充满了恐惧和憎恶,他听见游女们的尖叫都因自己而起,他发觉幕府武士的刀一时间变得软弱没有章法。


在武士们的眼里他已经和地狱里爬出的恶鬼等同。而这又怎么是他们所能抵挡得了的呢。


“为大将尽忠!”


但凶猛的攻势像潮水一样反扑,淹没了最后的高地。





999/1000

“……康纳。”汉克抱着机体受损的仿生人,不知道能说什么、能做什么。


那个人类的虚假造物此刻睁着眼睛,提供给它动力的釱几乎要流尽。他握住人类颤抖的手,这样能让对方暂时镇定。康纳的声音听起来很轻,仿佛没有了依靠随时就会散开似的:“这都是假的,副队长,历史已成定局,没有任何技术能够改变历史。这个世界里的包括你和我,都是假的。”


“所以,不要为我伤心。只要……”


他想告诉人类,还差一个,副队长就可以回家了。


但是他不能够再说出哪怕一句话。





END.

康纳做了个梦,他和汉克一起去了古代日本。这个梦的构成很蹊跷,并不是以他自己数据库为蓝本建造的。


“副队长,早上好。”


“混蛋安卓!”





①俳句,作者立花北枝。

②俳句,作者小林一茶。

③高级ji女例如太夫,所接待客人的地方。太夫的身份地位很高,受人尊敬。




我是真的去查了资料,甚至还去了书店买了菊与刀和金阁寺,但我本身口味更偏好英&俄文学,查着查着真是一点瑟琴感都无了……和最初想写给太太的意愿偏离的不是一点半点,尴尬。

这篇文非常垃圾,限于我本身的懒惰和笔力的原因,又不想看起来罗里吧嗦的,就成了这个样子_(:з」∠)_

解释一下,汉克也有杀人,不过是很惰性鹅且只愿意杀那种恶贯满盈的。最后死的那一个是汉克自己。而对于康纳来说,那里是真是假都不重要,他在意的只是副队长orz他相当于瞒着汉克去的,欺负汉克不懂日语=。=康纳最开始用的是常见的打刀,后来是太夫送给他的大太刀,因为他本身力量就很高所以用起来这个更合适一点。太夫同时也给他提供了情报什么的,因为太夫们基本上很难逃脱在花柳巷终其一生的命运,她需要有外力来帮她逃脱。再加上_康纳自己的侦查能力啥的········(:з」∠)_

很长一段时间幕府基本上就是凌驾于天皇头上的,康纳杀他们一方面是因为幕府人多,另一方面就是吉原是德川幕府的产业,太夫的缘故(:з」∠)_

评论(16)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