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c Point⭕

一退再退,无处可追

评论区选手 热爱生产垃圾 主页含↓

福华|德哈|李泽言|微盾铁|警探组

【HW/福华】合情推理(5)+本尼中心番外(上)

原作:神探夏洛克

配对:夏洛克·福尔摩斯×约翰·华生

分级:PG-13

说明:含部分个人科学幻想。前文搜索《合情推理》的TAG(带书名号)


提前祝本尼7.19生日快乐!这章他本人戏份这么足就算没铺垫大家也不要搞我反正没人看回头我慢慢去前面铺好惹谢谢大哥!本来这个梗我打算番外写来着




夏洛克攥住约翰的手指,指节甚至发出噼啪的脆响,一字一顿地说:“先去找那个人……从现在开始,不要轻易念出他的名字,好吗?我答应你,回去我会解释的。”


约翰闭了闭眼。自认识夏洛克·福尔摩斯以后,恐惧、怀疑、迷茫早该离他远去……而他们此时却在一个不可名状的漩涡里。他需要真相,只要真相就够了——有真相一切就都还来得及。“好。”


天上的星星从三十九楼跳下。





“NA①计划启动。于7.22之前撤离伦敦北部区域。十二小时后气温将短暂维持在9℃。-MH”


“全国撤离。必须。-SH”


“你知道的,这不可能。-MH”





约翰伸手按下门铃,拍掉手上的灰尘。叮咚的声音响了半天也不见有人过来开门,夏洛克掏出一张合金卡片塞进插销里,向后退了一步抬腿踹了上去。


“夏洛克,这叫私闯民宅,还擅自毁坏他人物品,”约翰叹口气还是走了进去,“被抓到我们就要进局子的。”


“你说他的名是弗朗西斯。”夏洛克注意到地板上散落的好几个笔记本,蹲下来朝约翰示意。


“看他这本几年前封面上的缩写——‘Cumberbatch B T C’,很快又划掉了。显然跟后面的一比,弗朗西斯·史密斯这个名字写起来和他做笔记的字没什么区别,但是名字使用频率高,也应该最具个人风格。”


“这很奇怪……小时候他和我住一栋楼里,一直都是这个名字。谁会这么小就开始用假名啊?”约翰捡起一本烫了手似的又放下,“夏洛克,这是人家的隐私!赶紧放回去!”


夏洛克没有回答,眉头微微皱起。“这间屋子,从你上一次遇到他以后,他就再也没有回来过了。与其说没有回来……不如说没能回来。而且他也……没有结婚。”


“可是我见过他戴结婚戒指了,环内刻着‘苏菲’和一个被金箭射穿的爱心。”约翰笃定地说。


“他是我的大学同学,天体物理系……我想,你说的……不,把他所有笔记本找出来,全部带走!现在就走!”


地心传来很轻的咔嚓声,像是蛋壳被调皮的猫给敲碎了。厨房、洗手间的下水道里,成千上万只蟑螂和老鼠争相跑出。







当某天清晨,本尼醒过来的时候,发现他的认知被整个世界颠覆了。他成为了另一个人,尽管脚下仍踏着所谓伦敦的土地,然而和他从前的相关,每个有迹象表明这是他曾热爱的那个宇宙的都统统消失了,就像他孤零零地编织了一个太过真实的梦。


但他决不屈服。即使只是个梦,也必须有据可依。他的妻子,他的儿子,包括他所热爱的演艺事业……他必须要回到梦里。


一开始他发现弗朗西斯手机里有个联系人叫“约翰·华生”时,他以为只是某对华生夫妇是柯南·道尔的粉丝呢,然而随即带给他的冲击力几乎让他眩晕——没人知道福尔摩斯探案集!不过他很快又镇定下来,英国男人每二十个里面就有一个叫约翰的。


然而惊喜连连。念大学的时候有人叫夏洛克·福尔摩斯,和他十六岁时候的原本的脸一模一样,风评性格恶劣不懂得尊重,坊间传言还是个瘾君子。某次狭路相逢,逼他不得不思考这个世界的真实性。他也许……真的是在一部电视剧里,就是他主演的那部《神探夏洛克》。





TBC.



补课老师布置的价类图还没有画……奄奄一息。


写不动了,真的写不动了。有评论吗吗吗ヾ(゚∀゚ゞ)

评论(15)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