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c Point⭕

一退再退,无处可追

评论区选手 热爱生产垃圾 主页含↓

福华|德哈|李泽言|微盾铁|警探组

【MH个人向】Gluttony And Pride /意识流

本文送给 @麦兜Amarillo
这篇写的很……个人化。一不小心把写随笔的东西带进来了。
而且中心和想写的“暴食”和“傲慢”差了好远远远远远啊。( ;′⌒`)








Bout time for anyone telling you wrong for all your deeds.
“You are always my Muse.”Mycroft放松地微微一笑,无恶意地观察片刻她因为恐惧和愤怒而颤抖的脸,“42项敲诈罪,8项勒索罪。Athea,立刻逮捕她,证据在喷泉池底。”
卓越的欲望,过分自信导致的自我迷恋,觉得自己处处都高人一等为傲慢。
为什么不呢?假若你不在能自信的时候自信,那么也许你永远都将失去傲慢的机会。这是人之常情,而他总归要创造、树立一个模样来好让别人能够有个形容,更何况他没有理由不去傲慢。他忽然想起夏洛克。
他以一贯优雅自矜地姿态走出这幢别墅,走廊的熏风吹进来,混合着攀附在花架上薰衣草和软的香气,阳光胡乱地亲吻着花瓣,幼嫩的绿叶定格在舒展的动作上。
The sun shines on everyone.
当他拉开门关上再抬头,眼前却是伦敦街区的夜景,地铁口涌出的人群,路灯下相拥的情侣,高空作业的修理工,唯一和正常世界不同的是他们身边穿过了无数条颜色各异的细线和箭头,密密麻麻的蝇头小字占据了所有能称得上是空旷的地方。他的手指尖在线上滑过,甚至弹跳了几下,清晰的颤动从不知名的终点处传来。
这个世界是个已经烂掉的苹果,可他依然热衷于把它放进冰箱来保护它,尽量别让些烦人的果蝇在上面落脚。都是走在一条街上的人,但他们的生命到死都不会产生交集,那个拿着冰咖啡的人身上低廉的,商场里就有卖的西装连他一次的出行费都没得比,生活,不仅是生活,有家庭、情感、心理、智力各种因素包括其中,把所有人装进一个布口袋,纷纷扬扬地洒下以透过筛子,最终世界把他们摆放成了这样的平衡格局。问题又并非如此,五金店里的失火会造就七年后另一个百万富翁的诞生,机器上部分零件的损毁会导致新生物碱的发现,没打扫干净的地板会酿成无可挽回的杀人事件,里面牵动的细线多么错综复杂而看上去又绝无关联,掌握了它们就只消一动即可制全身,如果有上帝的话,那他最大的嗜好一定是摆弄这些棋子。
他懒得去阅读那些轻而易举就能获得的信息,这是他和他的弟弟不同之处。他唯一要做的仅仅是得到……
答案。
Mycroft停下脚步。他在想事情的时候喜欢用食物做比,说不定这是他老吃那么多的原因。这个答案像放醋多了的中国菜鲫鱼豆腐汤。
小女孩蜷缩在楼道的一角,脏乱的头发披散在身上,血污凝固在脸庞上。
她是答案。
“Boss,在实施定向爆破以后我们才发现那里有个流浪的小孩。”
他的眼睛向旁边扫了一圈,“有灼烧痕迹”这个对墙壁的认知才浮现出来,当你的脑海里出现它之前,它相当于不存在。然后他意识到她的胳膊软绵绵的,是因为被炸断了。
The son of a stepdather.
“Boss,任务完成,解救被挟持人质3154人,诱饵无一生还。”
Mycroft猛地转头,地下车库里横陈了无数具尸体,只有大大的眼睛望着他,瞳仁黑白分明。
The song of I'm so sorry.
“那不是你的错。”“你怎么能让他们送死?是你害死了他们!”“看看你,冷酷无情……”无数种声音交织在一起,将他推搡,让他坠入地狱,期望他能生不如死。但Mycroft想……答案……答案究竟在何处呢?他的手指死死握住雨伞的手柄。
他们称Mycroft为“冰人”。但凡被冠上了「人」的名头的,就拥有一切生而为人的东西,也许是社会责任感,或者绵绵无期的绝望和渴望……
他甚至不敢确定那是答案。生命对他而言,和星辰既定的轨道标记并无不同,每个人由各种原子组成,百万年后抱成一团在宇宙的终极。不过就有可能,他会和国防部的那个地中海肌肤相亲,这个说法真让人恶心。
……那么答案呢?黑暗撕咬着他的清明。
饕餮的欲望。暴食。
痛苦砭入肌理。
……
Mycroft从小睡中醒过来,整理了下领子:“Watson医生,麻烦你和Greg说一声,今晚继续看着Sherlock,多谢。”
他不止每晚身在梦中。

FIN.

英语出自《I'm so sorry》 加黑出自百度百科 有改动

评论(6)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