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c Point⭕

一退再退,无处可追

评论区选手 热爱生产垃圾 主页含↓

福华|德哈|李泽言|微盾铁|警探组

警告:迷妹的粉色眼镜。

我们的小王子,他叫Robert Downey Jr。

说明:部分文字引用自圣埃克苏佩里的《小王子》,林秀清译本。部分取自于RDJ早年经历。

我六岁时,在一本描写奇妙生活的《亲自经历的故事》的书中,看到了一幅精彩的插图,画的是一个人像面粉一样被套进金红套子里对抗外星生物,防止猴面包树在那个星球上生根发芽。这的确是一项伟大的行为,然而我更加想要让自己成为,或者说体验更加准确的这样的人,后来我注意到有关于这方面的东西那上面也有提及,书上这样写道:“人们把自己的故事整理起来,让一些后人演绎他们,这些人叫演员。”

不过在继续往后说之前,我有必要解释一下猴面包树的危害。我住在B612小行星上,它真的是颗小行星,形状像块核桃。在这个星球上,和所有星球一样,长着有益和有害的植物,因此,也有好的和坏的种子。可是,种子是看不出来的。它们沉睡在泥土深处,直到其中的一颗,不知怎的,忽然想起要苏醒过来……于是它就伸伸懒腰冒了出来,如果是小萝卜苗或者花苗,那就让它任意去生长。但如果是猴面包树的种子,长出来就会把整个星球撑破。这种树苗刚萌芽的时候,和玫瑰苗很像……一旦能区别出来,就要把它们拔掉。它还有一个更加可怕的后果,这个我等会儿再跟你们谈论……我不太想提。

我在看完那本书后就明确了自己的未来职业:演员。开始每天戴着一顶缀着小星星的尖帽子,我也曾试着去学如何踩独轮车(好像有种演员是这么干的),可惜我的平衡不太好。

有一天我依旧穿着某个时期宫廷臣子的服装,假装自己是个轻浮的宫廷医生(虽然我并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了解这个角色),像疏通女人的……呃,抱歉,我有点代入进去了。疏通完了几口我拥有的小火山以后,我发现自己的星球上好像有点不同发生了。有一支向日葵长出来。我理所当然地和她恋爱了。

后来……就是猴面包树的另一个问题。我留下了一棵小树苗……相信自己能让他长在自己的控制范围内。它成为树苗后能散发出一种气味,教人昏昏欲睡,沉湎在不真实的幻想里。我终日无所事事,躺在猴面包树下尽情领略它的香气享受虚幻的快感。后来我的向日葵无法忍受下去,让一只恰巧飞过这个星球的渡渡鸟带她离开了。由于气味会传播到其他的地方去,后来被其他星球的居住者给发现了,我被迫离开自己的星球去戒断猴面包树综合症。

我去了地球。在那里我遇到了很多非常、非常喜欢我的狐狸。真的是狐狸!有着蓬蓬松松、摇来摇去的尾巴!我给她们表演从书上看来的故事,我们互相驯养、互相帮助。她们教会了我很多东西……但是数量真的太多了,以至于我很难记住它们的名字。而且我也戒断了猴面包树综合症。我给她们起名叫“Fans”。“你长得很好看”、“亲吻是解决所有的好办法”以及“认真对待每件事”她们说的这些话,我都仔细地记住了。至于“你为什么要穿鞋跟那么高的鞋子”我就选择性地遗忘了。

我还在地球上见到了玫瑰。那真是非常漂亮、可爱的花……想用几根刺来抵挡狮子和老虎,有些用,可是好像不太大。我恳求好心人给我了一株刚发芽的玫瑰苗,她叫“Susan”。我抓住一群迁徙的鸟其中一只的脚踝回到B612后,把她种在了土里。

我叫Robert Downey Jr,今天刚满五十二岁。

FIN.

祝小罗伯特·唐尼4.4生日快乐,身体健康,一切都好。

谢谢 @栈川 给我的配图,猴面包树的话……大概是飞行员画的。希望没迟到。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