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c Point⭕

一退再退,无处可追

评论区选手 热爱生产垃圾 主页含↓

福华|德哈|李泽言|微盾铁|警探组

【HW/福华】承认心意真的很难吗(上)

本文点梗来自 @yuimikasa 的吃醋+悲剧(什么

极度欧欧西。







停下来,夏洛克,停下来。


杯中的黑咖啡已经冷透,夏洛克依旧在低着头,十指交叉支撑着下巴。午后的暖光透过橱窗洒在他的脸上,像是出自米开朗琪罗的杰作突然有了温度。


第十六次转头,谈论名字三次,音量递增,做了两次无意义的动作。搭讪率达百分之八十六。


她喝了一口饮料,用纸巾擦手,而同伴没有吃完。夏洛克微微抬头,正好对上走过来的人的目光。


她怔了一下,面颊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染上红色,耳环上的珍珠微微摇晃,浅绿碎花长裙拂过桌脚。


“抱歉打扰,我想您就是……”


“夏洛克·福尔摩斯。”


假如他的舍友,或者在苏格兰警场工作半年以上的警员出现在这里,一定能认出来这正是夏洛克通常安抚受害者来获取信息的表情,看上去十足真诚、可靠,而又维持了一个恰到好处的距离感。


他脸上出现微笑。







又是雨将下未下的一天,约翰感到烦躁的闷热。然而不止是他,新女朋友史黛丝也是这么想的,于是他们的约会仅到史黛丝家门口就戛然而止。


“明天见,约翰。”


“明天见。”


中国饭店外挂着打折的牌子,约翰进去打包两份水饺。不过,夏洛克今天在不在221B也说不准。


当约翰进门的时候,他看到门边的地上散落着一大捧的玫瑰花,郝德森太太真的有点厉害。


他没有多想,昏暗的天色令约翰相当于在黑暗中摸索着上楼,好在它已经足够熟悉这栋房子。因此,他也就错过了看清地上的那些丝织物。


当他打开灯时,看到夏洛克坐在沙发上,有个只穿着真丝睡衣的女人正枕在他的大腿上。


“夏洛克你——”


难以言明的怒火迅速燃烧,但约翰并不想放纵它。一向不近人情的舍友有了女伴,他实在应该是高兴才对。然而有什么牙口尖利的小东西在一点点啮咬着他的心。


那个女人是大部分男生心悦的类型,她显然是在假寐,坐起来先朝约翰笑了一下。她问夏洛克:“你怎么不说自己有个舍友?”


“——是从哪里骗过来的小姑娘?”


停下来,约翰,停下来。




TBC.




我流泪了,灵感离我远去……

评论(15)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